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華陽複方(SV)簡介

華陽複方」又稱為“Selected Vegetables"或“Sun's Soup 簡稱SV,是由美國華陽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Sun Farm Corp.)華裔創辦人孫士銧博士針對肺癌所研究開發而成。「華陽複方」是由19種一般常見水果蔬菜及傳統中草藥經萃取純化而成,成份包含黃豆、香菇、綠豆、小蔥、大蒜、韭蔥、洋蔥、扁豆、薑、橄欖、芝麻、歐芹、紅棗、山楂、人參、當歸、甘草、蒲公英根、遠志等天然植物 。


華陽複方於FDA
二期臨床試驗完成針對非小型細胞肺癌末期病人試驗,生存期(平均存活中位數)達33.5個月,並於2002年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開發中新藥(Investigated New Drug, IND)核准進行第三期肺癌臨床試驗,並於2008年1月取得臺灣衛生署IND核准,正式開展非小細胞肺癌的多國多中心第三期肺癌末期病人人體臨床試驗。 參考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


「華陽複方」生產過程及品質系統(Quality System)簡述

原料來源篩選:

  • 「華陽複方」的配方包含19種天然植物成份,均由美國、加拿大及中國大陸定點農場及固定供應商供應,並經由植物及中草藥專家進行形態及種源鑒定,以保障原料的來源及種源穩定。
  • 「華陽複方」19項天然植物原料,於進貨前後均經由完整化學分析,逐項確認各種原料中指標成份及指紋圖譜(Fingerprint)含量,以確認原料的穩定及有效性。
  • 「華陽複方」每一項天然植物原料,於生產前均經由高於美國國定標準之重金屬及農藥測試,確認不含有害重金屬及農藥污染,以保障產品的安全性。

生產程:

  • 「華陽複方」的生產過程,均是於符合藥品製造標準(cGMP)之生產流程及環境中進行生產。
  • 「華陽複方」的生產制程是針對各種原料中有效成份,進行萃取制程設計,並採取低溫薄膜濃縮及冷凍萃取技術,避免長時間及高溫流程,確保有效成份的完整及穩定性。

成品品管流程:

  • 指紋圖譜檢測:使用高壓液相層析-質譜儀(LC-MASS)確認及比對「華陽複方」成品內數項指標成份含量及比例,以達到產品品質之一致性。
  • 安全性檢測:針對「華陽複方」成品內9種微生物含量及6種重金屬含量,以高於一般藥物之重金屬、微生物檢測標準,確認每批成品之安全性。
  • 生物活性檢測:採用小鼠肺癌細胞轉殖動物模式,檢測每批「華陽複方」成品腫瘤抑制功效性,確認每批成品均達50%以上腫瘤抑制率。


「華陽複方」特性簡述

無毒性無不良作用

華陽複方由19種天然植物純練而成,溫和且無重金屬物質,已在FDA第一期-鑒定藥品毒性和藥效試驗中,確認無有毒物質。 一般在進行臨床試驗的用藥無法在市面上銷售,但由於華陽複方已被證實無毒性及不良作用,且對人體有明顯的協助,所以FDA特別允許華陽複方在進行第三期試驗期間,同時可在市場上以食品的名義作銷售。

可與手術、化療、放療同時進行

做化療或手術的病患因為藥物毒性作用,必須忍受極大的痛苦,且生活品質會大幅降低,如︰體力.體重下降、胃口.食欲變差、抵抗力變弱、白血球降低等,嚴重影響到病患的生活及療程進度;華陽複方可以幫助生活品質獲得改善,同時補充人體所須的營養,且不會與其他藥物、治療相互抵觸影響。

提升生活品質

大多數服用者會感覺到-體力增強、精神.胃口改善、體重穩定或增加,透過血液檢驗結果(CBC指針)可看出免疫功能(如白血球計數、骨髓造血功能等指針)均有改善提升,達到正常值或更高,表示免疫系統逐漸在修復。


FDA第三期臨床試驗

SV目前正在美國進行FDA大規模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 可望通過成為第一個FDA核准上市的植物複方處方藥。 目前臺灣將在短期內共同參與以美國知名醫學中心西奈山為主導的臨床試驗。 關於第三期臨床試驗設計相關細節,參考美國國家臨床實驗


延伸參考:
瓦茨拉夫·哈維爾 (捷克共和國第1任總統) 肺癌二期
孫士銧博士母親 肺癌三期

2 則留言:

  1. 請問香港哪裡可買到華陽複方(SV)?
    請回復: fitexleung@yahoo.com.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