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肺癌-瓦茨拉夫·哈維爾】 (捷克共和國第1任總統) 肺癌二期

東歐共產時期著名的人權鬥士亦是捷克首任總統-哈維爾在1996年診斷罹患肺癌第二期,在手術切除了三分之一的右肺後,哈維爾的主治醫師向他推薦了華陽複方(SV),在經過10個月的使用後,再次檢查結果顯示癌細胞已受到控制,而後,哈維爾總統仍持續活躍於國際政壇,於1998年連任捷克總統,更於2003年與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同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直至2011年12月逝世前,哈維爾總統仍經常對國際事務發表自己的見解。孫士銧博士於捷克臨床試驗令人驚艷的結果與哈維爾總統的使用,不僅為華陽複方(SV)開拓了知名度,亦在未來的發展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左二為哈維爾總統,左一為孫士銧博士
(圖為孫博士受邀至捷克時留影)
(圖為哈維爾總統至台灣訪問時合影)








哈維爾總統使用華陽複方(SV)的機緣,原是1992年孫士銧博士成立華陽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Sun Farm Corporation),準備為華陽複方(SV)進行量產並由王陸海教授負責針對華陽複方(SV)的成份及作用機制進行研究,數以百萬美元計的研發經費令只是科學家的孫博士以及王教授頭疼,此時在西奈山醫院所轉介的病人中,有一位來自於捷克的末期腸癌病患,服用華陽複方(SV)後狀況獲得改善,此結果引起了捷克醫師的注意,並邀請孫博士至捷克講學,爾後,更進一步協助孫博士取得捷克Palacky大學與捷克政府的研究補助,針對華陽複方(SV)的毒性及療效進行第一、二期臨床試驗,在五年的臨床試驗中,有數十位晚期肺癌病患參與臨床試驗,並分為使用華陽複方(SV)的實驗組及未使用華陽複方(SV)的對照組,實驗結果顯示,實驗組病患的存活期中位數較對照組的病人高出了三倍,而達到33.5個月,對於參與試驗的許多長期從事肺癌治療的臨床醫師而言,這樣的實驗結果簡直就是一項不可能發生的奇蹟,經過再三的比對與統計後,確認這個結果。 哈維爾總統因為這個機緣下使用了華陽複方(SV),而使得肺癌情況得到改善及控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