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番茄、黃豆食品一起吃 更能預防攝護腺癌!】

  【癌症預防研究】期刊中報導: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研究團隊以老鼠實驗發現到同時吃番茄、黃豆食品,比單吃這兩種食物更能預防攝護腺癌。艾爾德曼教授表示,有食用黃豆食品習慣的國家,攝護腺癌發生率往往都會比較低。換句話說男人平常喝點番茄豆腐湯,或可預防攝護腺癌。

  黃豆食品能預防及幫助治療許多癌症以為大眾所
知,主要是依靠大豆內所含的化學物質,其中以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為主;而在番茄上的研究也是有相當的歷史,事實上在臨床研究中顯示,多吃番茄食物可以達到預防乳癌ヽ肺癌ヽ胃癌ヽ大腸癌並使男性防及治療攝護腺癌的效果。番茄能預防及治療癌症的機制其實還不是很清楚,就目前已知可能是番茄內中所含的成分番茄鹼(tomatine)所造成,番茄鹼在細胞實驗上能抑制癌細胞的轉移並促使其細胞凋亡;而在治療白血病上,番茄鹼似乎也有成效。番茄紅素(lycopene),另一個番茄內所含的成分,它也具有抑制細胞生長並促使細胞凋亡的功能。也因此研究團隊便嘗試把這兩種都能抑制癌症細胞的食物同時餵食來探討其效果。

  在本次實驗黃豆加番茄之所以能達到較佳的預防效果,本人認為不論是食物或是藥物在治療或是預防疾病上,很多都是取某樣東西之長,綜合成”複方”,才能達到其最佳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