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肺癌-孫太太】孫士銧博士母親 (肺癌三期)

  1984年,在一次例行體檢中孫博士的母親被診斷出罹患肺癌第三期,這類病人的一年存活率僅有35%。孫太夫人依照著當時的標準療程,在切除腫瘤之後繼續接受化療和電療,在治療過程中,化療與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讓她感到痛苦不堪,但是,就在完成第3次的化療療程後,醫師們發現孫太夫人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腎上腺,並產生嚴重的肺積水,西奈山醫院的醫療小組判定化療失敗,並告知孫博士,孫太夫人的生存期應該不超過三個月。


  此時,接受西方醫學嚴格訓練的孫博士,眼看著身體每況愈下的母親,必須忍受著極大的痛苦,但他卻完全束手無策,遂轉向傳統醫學尋求幫助,期望能減緩母親所承受的痛苦,並延長存活期。主修植物學出身的孫博士將早在大學時就已讀透的「本草綱目」再次取出仔細研究,加以每天瀏覽大量的中西方文獻及研究報告,最終選取了19種不含毒性且具有抗癌、提昇免疫力及降低癌症治療副作用的中西方草本植物,將其萃取濃縮後給母親服用。三個月後,奇蹟發生了!孫太夫人並沒有如醫生所預測的僅能存活三個月,相反,她的體力明顯好轉,肺積水消失,腫瘤細胞也明顯的受到了控制。主治醫生在診斷後當即決定為她進行了第二次手術,醫生驚奇地發現「雖然腫瘤的體積很大(直徑達8.5公分),但卻被完整地包覆於膜中,且邊緣完整,沒有沾粘,淋巴結內也沒有擴散的癌細胞,很快的腫瘤就順利並完整地切除。」

  在此之後,孫太夫人持續服用這種「植物複方」,並按時進行體檢,卻再也沒有發現癌細胞,由西方醫學角度看,這已經算是徹底根治。直至2003年,在孫太夫人被宣告僅剩不過三個月壽命的18年後,才因器官衰竭而病逝,享年87歲。


左一為王陸海教授,左二為孫太夫人,右二為孫士銧博士
西奈山醫院的醫生們也認為這只是自然發生的偶然事件,並不能藉此判定是其療效。但在當時癌症普遍缺乏有效治療的時代中,醫生們仍把許多已經判定治療無效的晚期肺癌、肝癌、腸癌、攝護腺癌的患者介紹給孫博士,讓病人嘗試服用。就在看到病情好轉的病人越來越多後,孫博士開始好奇「身為科學家,我必須搞清楚原因。」於是開始和西奈山醫學中心的另一位來自台灣的王陸海教授開始了連串實驗,並將此植物複方命為華陽複方(SV)。 

參考資料:
美國認可 華人發明中藥醫肺癌 (香港壹周刊 )
華陽複方(SV)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