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年長的女性多做運動減少得到癌症的風險】

  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14日投書《紐約時報》,表示為了預防乳癌的發生,進行預防性手術,切除乳房。這消息轟動國際的同時也讓我們有機會再次檢視女性得乳癌的風險。然而為了預防乳癌而來切除乳房其實醫界也並非完全認同這樣的做法,事實上預防乳癌的方法也不少,今天我便提供一則預防乳癌的新知讓朋友們參考。

  【HealthDay】上個月報導指出:年長的女性多做運動可以降低雌激素水平進而減少得到癌症的風險。之前研究人員就曾發現到過更年期的婦女多運動可以大幅度的降低得到乳癌的風險;而身體內具有較高雌激素的女性得到乳癌的機率比較高,也因此研究人員便試圖探討其關聯性。他們分析540名40-74歲的女性在有運動的狀態下,身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大幅度的下降,並可在尿液中找到雌激素代謝後的產物,也因此他們認為多運動可以代謝掉雌激素進而可以降低得到乳癌的風險。

  就先前研究關於癌症預防研究上多運動可以降低體重ヽ刺激胰島素來降低許多癌症的風險而且也可以幫助身體內細胞修復DNA的能力。也因此我建議平常沒在運動的女性朋友們,不妨去找醫生做健康檢查,然後開始做一些讓身體覺得有壓力的運動,如快走ヽ爬山等,相信對癌症的預防定能起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