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肺癌-徐風】別讓生命燃燒銷耗在菸灰中

  抗癌鬥士-徐風,自2010年以來飽受癌症纏身,身上同時受到8種癌症侵襲,短短 3年間遭病魔折磨,並經過300多次電療和化療,到離開時暴瘦26公斤,體重只剩下39公斤。
  癌症發生已日益普遍,目前治療方式還是以化療或電療為主,加上近幾年的標靶藥物,這些治療方式常見的副作用有疲勞、食慾不振及消化吸收系統不佳等,因此我建議如果在化療及電療的朋友們,除了對抗腫瘤外,在飲食照護上也是重要的一環,若沒有適度的補充營養除了身體抵抗力及恢復力下降之外,也會讓療效減低甚至是無法繼續接受治療。
  雖然目前的治療方法會犧牲生活品質,且尚無完全的解決之道,但能以開放勇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加上科學家們也正在努力尋找最有效及最少副作用抗癌藥物及輔助治療方式,像是現在許多醫院也已中西醫聯診,中西醫整合治療,目的就是為了在西醫攻擊腫瘤的同時,中醫等其他輔助療法可以給予增加病患的生活品質及舒適度,這才是理想的抗癌方法。


資料來源: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吳俊毅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