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癌友抗癌心路歷程-少婦溫溫】愛讓我抗癌無畏

兩年前的六月,上天送了份人人都不想收的入學通知書兼生日禮物給我──「恭喜妳錄取癌學園之肺腺癌科」,一夕之間,我竟成了癌症新生,還一舉跳級到第四期。
這是多麼讓人難以接受的事啊!當時小女子年方三十四,正準備要步入禮堂、邁向新人生,收到這份通知,一時之間真如八點檔或是電影情節一般,不由自主地吶喊:為什麼是我?
然而,爸媽得知消息後,並未像電視劇演的一樣,變成慌了手腳的父母,反而鎮定地展現「知道對手是誰,就認真備戰吧」的態度;
姊姊也立刻到書店抱回數本關於肺癌的書籍,陪我認真鑽研敵軍的形成與後續可能治療的方式。高中時期的好同學們則出現在病房,給我一個出其不意的驚喜,幫我慶生,為我加油打氣。新婚的先生更告訴我:「好險我們先登記了。」打碎我盤旋心底要不要辦離婚的念頭。
身邊的至親至愛,在第一時間用愛把我這個洩氣的皮囊瞬間灌飽,讓我打起精神與癌小子拚了,病榻期間的飲食也從每天吃不到三百克,努力吃到不需要再打營養針。慶幸身體對藥物的反應相當不錯,加上認真進食,療程開始一段時間後,我便慢慢恢復元氣,順利出院。
這兩年來,我雖然依舊走在抗癌的路上,中間經歷產生抗藥性、化療效果不佳和癌細胞轉移等狀況,但我並不覺得孤單,家人的支持和陪伴讓我充滿力量,而罹癌也讓我學會許多事:我開始懂得認真傾聽身體發出的訊息,不吝嗇向家人說愛──雖然我是病人,也不能無限上綱成一個任性的討厭鬼呀!情緒性或道德綁架的言語,只會帶給心愛的人傷害。
這場病也像一面明鏡,照出最純真的友誼,讓我了解友誼與關心無須建立在金錢上;以前總以為時間很多,於是任意揮霍,如今才深深體會,時間是要用在珍惜的人事物上頭,未來才有值得回味的記憶。
癌症是上天給我的禮物,讓我重新體會到「愛」,而愛也是上天給予我們的能力,當愛充滿內心,便會產生神奇的力量,癌又有何好畏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