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市面常用保養物品之評估】癌症營養補給保健全攻略

華陽複方(Selective vegetable herbs mix SV)冬蟲夏草?
褪黑激素?鯊魚軟骨?左旋麩醯胺酸?生命水CAD-II?蜂膠?


以上癌症專用保養品怎麼吃?怎麼用?一張簡表給您說分明!

【市面常用保養物品之評估】

褪黑激素:常用於治療失眠、暈機、尚能刺激免疫系統等,因具抗氧化效果,提昇用於抗癌,曾單獨使用於腫瘤轉移腦部病患,但研究證實無效,僅能減輕體重。

鯊魚軟骨:利用新血管新生效果,希望能具治癌作用,但美國FDA臨床試驗已證實無效,也無法延長癌症病患存活期或改善生活品質。

華陽複方:一九八四年由孫士銧研發,利用19種天然物混合,具抗癌及改善體質效果。曾在歐洲進行phase II臨床試驗,目前在美國進行phase III試驗收集緩慢。用於肺癌病患證實無明顯副作用。

生命水CAD-II膠囊:其成分為OA-079,PP-O(pigment peptide)、苯醋酸、尿赤素(Uroerythrin)、苯基古氨先胺(phenylacetylglutamine);具抑制癌細胞異常甲基轉移複合酵素,以促進癌細胞的良性分化而終止細胞分裂。

蜂膠:含50%樹脂及芳香性樹脂、30%蠟、10%揮發性植物油及芳香油、5%花粉、5%其他物質。蜂膠成分最多的為類黃酮素(falvonoids),具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功能、消除某些物質的基因毒性。此外尚有hydroquinone、caffeic acid、quercetin等成分,具抗菌;消炎等作用。有過敏反應副作用,容易發生於嘴唇、臉、眼皮、耳朵、手腳、生殖器等部位。

冬蟲夏草:主要成分為蟲草酸;具滋肺補腎、補精隨、止喘、止血、化痰等功能,並有強壯、收斂、鎮靜、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等。具支氣管擴張、鎮靜、抗菌、抗真菌等藥理作用。

其他尚有利用精油、催眠、氣功、針灸、整脊等,但尚未證實具肺癌療效,僅能提昇身心狀況。至於,食補、草藥、OPC-3等,也尚未證實具療效。

目前建議十大營養食物─番茄、波菜、堅果、花椰菜、燕麥、鮭魚、大蒜、藍莓、綠茶、紅酒等。




资料来源:圖解肺癌診治照護全書P109-文/賴信良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